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29省份公布2021年出生人口 这个省的形势最严峻

都说中国人口出生率越来越低,那么2021年各省出生人口情况怎么样呢?截止7月24日,已经有29省份公布2021年出生人口,安徽省的人口形势最严峻,全省共出生只有51.58万人。

出生人口下跌

根据安徽省发布的出生人口数据,2017年至2021年安徽省出生人口分别为98.4万、86.5万、76.6万、64.5万、53万(预测)。从数据不难发现,安徽人口出生率整体呈断崖式下降趋势。

不仅仅是安徽,有多个省的出生人口也创下近年来新低。湖南2021年出生人口为近60年来首次低于50万人;人口大省河南的出生人口自1978年以来首次低于80万人。

出生人口不断下降,不少地区正推出政策解决这件事情。各地正进一步完善生育休假制度,推出增加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相关条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