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 征信报告有效期多久

个人征信在现在的社会上面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贷款行业以及一些政审方面。而在申请贷款的时候是需要提供个人征信报告给贷款机构进行审核的。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征信报告多久更新一次?

一般来说,征信报告每隔一个月更新一次。我们要知道,个人征信系统的数据是由各商业银行以及金融机构进行提供的,征信系统负责将其提供的数据进行记录、整理,个人征信多久更新一次主要在于商业银行提交给系统个人信用信息数据的时间。由于银行规定系统需要每个月更新一次个人信用信息库,且一般间隔期不会超过2个月,所以说征信报告更新间隔为一个月,也就是说大家当月的贷款记录,要在次月之后才能在征信报告中看到。

此外,我们打印出来的征信报告也是具有一定的期限的,有效期大约7-15天左右,每个银行的规定有所不同,过了银行规定的有效期以后,征信报告就失效了,需要重新进行打印。个人征信报告的有效期往往决定着个人征信报告的具体使用,那么对于个人征信报告来说,个人征信报告在有效期内才能够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