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不运动人易老!坚持做4项运动强健骨骼增强免疫力离长寿更进一

运动与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联系,不运动,人易老!坚持做4项运动,强健骨骼、增强免疫力,或离长寿更进一步。中老年人保持长寿的秘诀当然不能错过这些运动了。

运动

一、快走,简单又能助长寿

快走是一种简单而温和的有氧训练。你只需要穿上运动鞋,出去快走。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如果坚持快走,可以收获以下好处:①增强心肺收缩力,锻炼心肺功能;②可帮助身体增强肌肉力量、关节稳定性、维持骨量,从而预防骨质疏松症;③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预防心脏病血管疾病等。

二、游泳,协调全身肌肉

游泳可以改善心肺健康,增强全身肌肉,增加肌肉力量和协调性。因为水具有浮力,对关节的压力较小,即使是膝盖有问题的人也可以尝试。

三、摇摆运动对身体更有益

《柳叶刀》曾提到,挥杆运动,包括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可使全因死亡率降低47%,心血管死亡风险降低56%。经常做挥杆练习可以得到以下好处:①锻炼和加强肩部肌肉、手臂二头肌和三头肌;②可以提高身体协调性;③还可以提高视力,锻炼大脑。

四、太极拳,改善身体平衡

太极拳虽然是一门武术,但可以保持健康。经常练习有以下好处:①增强腿部力量,改善身体平衡,防止跌倒;②调节情绪,缓解压力,有效改善中老年人的睡眠质量。③练太极需要腹式呼吸。膈肌和腹肌的收缩和放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