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邻居之间不要走得太近?过来人告诉你4个原因距离产生美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虽然邻居之间要友好相处,但是也不能走得太亲近。为什么邻居之间不要走得太近?过来人告诉你4个原因。正所谓距离产生美,如果关系太亲近,反而容易滋生矛盾。

人际关系

1、走得过近,亲昵容易破裂

邻居太近了,彼此家务活都想参与进来,遇到问题也习惯了互相出谋划策。一旦事情没有朝着预定的轨迹发展,甚至产生了不好的后果,就很容易互相抱怨。邻居关系再好,都是两家人,自己的家事也不能混太多。

2、接触太近,容易滋生矛盾

如果邻居沟通过于密切,彼此的家事就一清二楚,彼此的缺点也一清二楚。在这种情况下,每当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时,邻居们仍然是口齿伶俐的人。届时,我们的隐私和秘密将会为所有人所知。很多邻居一直密切接触,结果不仅失去了亲人的融洽感情,反而成了不相见的仇人。

3、口无遮拦,陷入是非之中

邻居相处融洽,如果他们之间没有障碍,他们就会互相交谈。在一起无事可做的时候,只要没有话题,就会找话题,聊别人的家事,很容易陷入是非。八卦的结局,彻底得罪了身边的人。

4、过于熟悉,就近攀比嫉妒

人,他们往往不在乎离自己很远的人过得怎么样!我们不和这样的人比较,相反,在亲戚和邻居之间,我们总是想互相竞争。不能比周围的人差,这是人的习惯,怕丢脸。邻居之间也是如此。如果彼此太熟悉,你会忍不住想比较和嫉妒别人的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