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农村不少家庭全家人打工看似赚到钱 为何遇事三五万都没有?

现在农村很多人基本都到城里打工了,很少有人在家里务农。农村不少家庭全家人打工看似赚到钱,为何遇事三五万都没有呢?其实农民出城打工的工资并不高,在加上家庭也需要开销,所以存下来的存款自然也不多。

赚钱

过完年,很多农村的年轻夫妇把孩子留给老人照顾,然后背着大大小小的包袱离开家乡到城市打工。农民工进城后,为了赚钱,自然不敢休息。每天十个小时后,他们也得到了上百甚至上百的收入,就这样积累得越来越多。经过一年的工作,似乎赚了很多钱,手头自然有积蓄。

然而,相反的事情发生了。这些农民工遇到问题需要花钱的时候,手头上连3万到5万元都没有。这很奇怪吗?夫妻俩出去打工,一天能挣两三百块钱。虽然一年赚不到十八万,但还是能赚五六万的。可为什么,在农村,家里常年在外面卖东西、打工,看起来很赚钱,但一出事,三万五万块钱都没有?

去城里打工和住在乡下没什么两样,吃喝都得花钱。尤其是一些大城市,工资水平较高,但消费水分也相应增加。比如一些小县城,一个月能挣四五千,房租五六百元。

但在大城市,就算是一万多一个月,房租也就两千左右。还有日常吃饭、买衣服、出去玩等等,各种开销都不小。这种情况下,一个月可以赚1万元,但除了各种开销,一年有2万到3万元也不错。尤其是现在很多年轻人有房贷、车贷,存钱更是难上加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