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经常吃甜食的人身体会有这4个变化 最后一个你可能会想不到的

在日常生活里,有很多人是喜欢吃甜食的。主要是甜食能够让人产生快乐感,不过有些人经常吃甜品,身体会怎么呢?据说,经常吃甜食的人,身体会有这4个变化,最后一个你可能想不到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过度吃甜品会怎样

你是不是经常吃甜品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久而久之身体会有这4个变化。一是变胖。甜食的热量普遍都不低,比如下图1的这样一块甜点小蛋糕,热量就高达375千卡/100克。经常吃甜食难免会导致热量摄入增加,会增加肥胖的风险,而肥胖是会增加慢性病的发病风险的,其中就包括糖尿病。

二是龋齿。众所周知,吃糖很容易导致龋齿的。而吃甜品也是一样的。主要是甜食中的糖分会给口腔中的细菌提供“舒适”的生长繁殖环境,细菌和糖联起手来就会逐渐地把牙齿搞“垮”了,最后形成了龋齿。

三是皮肤变差。据了解,如果过度吃甜品,那么就会速皮肤的老化进程。因为葡萄糖、果糖等,能和体内的DNA、脂肪、蛋白经过一系列的反应生成糖基化终产物(AGEs),而AGEs能损伤胶原蛋白、弹性蛋白,加速皮肤的衰老。所以说,大家最好是不要吃太多甜品。

四是长痘。有研究表明,高GI的食物可能跟痤疮有关。而这里的高GI食物,指的是吃下去后人的血糖更容易大幅升高的食物,很多高糖食物都有这样的特点。通过研究表明,甜食吃得多,确实会容易长痘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