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计划扩大芯片出口限制 中方回应来了!

近年来,美国疯狂打压中国,其中就对中国芯片出口限制,引发广泛争议。美计划扩大芯片出口限制,中方回应来了!美国完全是科技霸权主义,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芯片

据外媒披露,美国拜登政府计划扩大美国芯片公司对中国的出口限制。另一方面,芯片巨头美光斥资150亿美元的新工厂,9月12日在爱达荷州破土动工。拜登政府正计划新限制,还将把8月禁止英伟达和AMD向中国交付某些人工智能芯片的措施纳入新规。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美方这么做完全是科技霸权主义。美国企图利用自己的科技优势,遏制打压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美方嘴里说的是“要公平竞争,要基于规则”,实际上做的是“美国优先,实力至上”。美国就是希望把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永远控制在产业链的低端,这种做法不具建设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