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紧急提醒! 午睡补觉超半小时脂肪肝风险增138%

相信很多人都有午睡的习惯,这样下午有精神工作。午睡是一种效率很高的睡眠,科学的午睡有很多好处的。紧急提醒!午睡补觉超半小时,脂肪肝风险增138%,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午睡

近日,一项新研究显示,前一天熬夜,第二天长时间午睡补觉,会加大患脂肪肝风险。研究人员根据夜间睡眠时长将受试者分为3组:少于7小时、7~8小时、大于8小时,将午睡时长分为2组:每天0~30分钟、超过30分钟。结果发现,同时有熬夜、长时间午睡2种行为的人患脂肪肝风险偏高,风险增加138%。

熬夜后,睡眠不足,很多人都会选择第二天补觉,其实补觉方式不对,反而会加重熬夜带给身体的伤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慢性病研究所研究发现,午睡控制在30分钟以内的人,脂肪肝、血脂异常和肥胖症的患病率较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