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南京女大学生遇害案为何两年才判 洪峤死刑什么时候执行

2020年,南京女大学生李某月被男友洪峤诱骗到云南,之后残忍地将李某月杀害并掩埋。大家都非常好奇,南京女大学生遇害案为何两年才判?洪峤死刑什么时候执行?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审判

2022年7月7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对被告人洪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对被告人张晨光、曹泽青分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宣判后,洪峤、张晨光、曹泽青不服,提出上诉。2022年9月20日,南京女大学生被害案二审维持原判。

其实南京女大学生被害案在两年后才判决的原因,审判是一个非常严谨的过程,特别是将要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案件,因为死刑立即执行是剥夺犯罪分子生命的刑罚,它具有不可逆转性,所以所有的流程走完就要一两年甚至更久。至于洪峤死刑何时执行,还需要等法院的通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