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田地被征收有社保缴费名额可以一次性补缴划算吗? 来看答案

过去几年,农村发展项目越来越多,农村田地被征收的情况也越来越多。有村民提出这样的疑问,田地被征收,有社保缴费名额,可以一次性补缴划算吗?其实,是否划算还是要看实际情况。

社保补缴

首先,我们需要清楚的是,被征地农民,是可以直接去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选择一次性补交的人群,主要是针对于那些已经即将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人群,而且只有部分地区可以一次性补缴。

如果当地允许一次性补缴社保,那么这个做法还是比较划算的。因为补交社保,意味着你将来就具备领取养老金的条件。那么你所交的这个社保,最终得到回报和受益的是你本人自己。

一般来说,农村养老保险是可以补缴的,但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已经不允许一次性补交了,只有对于被征地的农民才可能具备这样的条件。所以这个条件,对于你个人来说是来之不易的,不能够轻而易举的放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