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每天晚饭喝点小酒会怎么样? 研究发现常喝小酒危害可能更大

有研究指出,在2020年有178万人因饮酒导致死亡,饮酒还是导致15-49岁的男性死亡的主要风险因素。有人询问,每天晚饭喝点小酒,会怎么样?研究发现,常喝小酒危害可能更大。为什么这样说?一起去了解。

喝酒

此前,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院等机构发表一项研究,研究结果发现,轻度饮酒患者消化道癌风险,比不喝酒的人升高4%。对于轻度饮酒者来讲,每周喝3-4次,患消化道癌症的风险最高,增加16%。也就是说,每天晚饭喝点小酒的危害可能更大。

不同度数的酒对身体的伤害程度不同,酒在进入人体后,会直接对消化系统造成刺激和损伤,对胃黏膜造成较大的伤害,容易导致胃炎、咽炎、食管炎、口腔黏膜炎等疾病。酒的度数越高,对人体的这种刺激就越明显。小酌怡情并不是健康的生活方式,酒精的安全剂量是零,如果一定要喝酒,也要学会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