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为什么安倍葬礼去的人少 安倍葬礼有谁去?

安倍晋三是日本任期最长的前首相,在国际上知名度是很高的。然而,在一次街头演讲中被枪杀身亡,轰动了全球各国,日本政府也为其举办了国葬。那么,为什么安倍葬礼去的人少?安倍葬礼有谁去?

安倍晋三

虽然日本政府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但参加的国家政要和代表却很少,很有可能是因为安倍以这样的方式去世,让外国领导人对日本的安全产生不信任。另外,安倍与“统一教”等邪教有联系的事实,也被认为是他的国葬被回避的原因之一。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预计最多有约6000人参加安倍葬礼。其中包括了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印度总理莫迪、韩国总理韩悳洙、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蒙古总理奥云额尔登、古巴总理马利洛等35位现任首脑。以及欧盟总统米歇尔、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国际机构代表。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将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安倍晋三的葬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