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生吃大蒜好处多特别是杀菌、防肿瘤? 但这2种人最好不碰大蒜

相信很多人炒菜时,都会放大蒜调味,这样炒的菜更好吃。有人说生吃好,别去炒菜。生吃大蒜好处多,特别是杀菌、防肿瘤?但这2种人最好不碰大蒜,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大蒜

其实大蒜的药用作用,主要与其中的杀菌物质蒜素有关,在实验中,大蒜素对于肝癌细胞、胃癌细胞、鼻咽癌细胞、白血病细胞等都有不错的效果,另外大蒜中的硒等元素,也能起到抑制肿瘤细胞生长的效果。虽然大蒜素可以抑制癌细胞生长,但癌症发病原因很复杂,大蒜能抗癌一说并没有足够的临床数据来支持。

市面上一直传闻称大蒜炝锅会致癌,但其实这样的说法并经不起科学分析。大蒜炝锅会产生致癌物丙烯酰胺,实验上只是对动物致癌性证据充分,对人类并没有足够的证据。生吃大蒜人体能够获得更多的大蒜素成分,相比较蒜片,蒜泥、蒜末等更益于大蒜素的合成。建议平常肠胃功能不好的人、正在生病或服药的人,最好不要生吃大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