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小孩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应该怎样调理?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的长发,记得刚出生的婴儿头发都会很少很短,有些甚至没有头发,慢慢的头发会不经意的长长。但是,有些小孩睡觉会不经意的掉落一些毛发。那么小孩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看解答。

脱发可以改善

小孩子如果掉头发的情况比较严重,一般是由于身体缺乏微量元素或者有铅中毒的情况。此外,当头皮遭受慢性炎症感染的时候,也很可能会产生掉头发的情况,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症状。

如果孩子生长缓慢,头发稀疏,容易脱落,很可能和营养缺乏以及身体微量元素摄入不足有关系,平时要让孩子多补充富含钙质和锌质的食物,例如多吃动物内脏,多吃水果、蔬菜,有利于缓解脱发的情况发生。

如果经常去重污染的环境当中生活或者走动,例如工厂、车间等也要注意去医院检测身体的血铅含量,当血铅过高以后也很可能会出现脱发,要及时的排铅治疗。平时也要注意保持头发的清洁,尽量不要让细菌储藏在头发当中,否则也很可能会引起脱发。

最好是调理一段时间好,你自己先吃点养血生发药物一段时间。还要改善生活方式:平时要加强运动、加强饮食营养,尤其是蛋白质、维生素类,保证规律、充足睡眠。保持心情乐观,还可以多做头部按摩

不要盲目给孩子补食物或者其他东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脱发的情况,需要带着孩子到正规医院做一个微量元素的检查,这是尤为重要的,缺什么补什么。由专业的医生来给予相应的治疗,而不是瞎补保健品,或者所谓的对孩子有好处的东西。然后也要注意观察一下孩子的心情,比如上学的孩子可能压力比较大、休息不好,这些也都是需要密切关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