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翡翠鉴别最简单方法 广大市民一定要知道

众所周知,翡翠有非常多的功效,可以滋养身体、提升气质和增强抵抗力。如今市面上有非常多不同的翡翠饰品,对于第一次购买翡翠的市民来说,最想知道翡翠怎么鉴别真假,下面来就介绍一下简单的鉴别方法。

翡翠饰品

1、查瑕疵:鉴别翡翠的真假,可以查看它的瑕疵。把翡翠拿到光线明亮的地方,迎光观察,内部存在石棉、裂纹等瑕疵的是真的。内部纯净无瑕,没有任何瑕疵的是假的。

2、观颜色:鉴定翡翠的真假,也可以观察颜色。在光线明亮的地方用放大镜进行观察,颜色深浅不一,分布不均,裂纹处颜色较浅的是真的。颜色均匀统一,分布均匀,裂纹处颜色较深的是假的。

3、敲击听声:鉴别翡翠的真假,还可以敲击听声。用一根细线把翡翠悬挂起来,取小木棍,敲击,听声音,声音清脆的是真的,声音低沉的是假的。

随着翡翠玉器越来越受市民欢迎,有一些商家为了赚钱,制靠劣质的翡翠以次充好,导致有不少消费者被骗。所以,市民在购买翡翠饰品时,一定要懂得鉴别真假,以免买到假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