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职工社保怎么查询 三种渠道可以帮到你

社保的作用越来越突显,所以不少人对社保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但社保是由用人企业办理参保手续并且缴费的,所以对于相关情况不怎么了解,那么职工社保怎么查询?下面来看介绍。

职工社保查询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渠道进行:

1、电话查询:拨打人社局客服热线(12333)进行查询,可以直接根据语音提示查询,也可以转到人工服务后进行查询。

2、线上查询:通过社保局官网、人社app查询,另外,支付宝、微信平台在完成实名认证的情况下,也可以查询到个人社保的缴费情况。

3、线下查询:前往社保局服务网点、社保合作银行网点都是可以查询的,在服务大厅办理查询业务即可,注意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

职工社保要交满多少年

职工社保包含了五个不同的险种,不同险种的缴费年限要求是不同的:

1、养老保险:退休前至少交满十五年,这样才可以在退休后享受养老金待遇。

2、医疗保险:保持缴费即可正常通过医疗保险报销相关费用,但想要退休后不交费享受终身的医保待遇,通常需要交满二十五年左右。

3、生育保险:需要缴费一年以上并且报销时处于在缴状态。

4、工伤保险:在缴期间即可正常享受待遇,对缴费年限没有严格要求。

5、失业保险:领取失业保险金至少交满一年以上的失业保险,缴费年限越长,可申领的待遇也会更好一些。

职工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职工社保个人一个月缴费几百元左右;

职工社保缴费由个人以及单位共同承担,其中单位承担30%左右的缴费比例,个人承担10%左右的缴费比例。以三千的缴费基数为例,个人一个月缴纳的社保费用在三百元左右。

社保缴费与社保缴费基数、比例都有一定的关系,而这些方面各地的规定并不完全相同,所以具体职工社保一个月要交多少钱,需要以参保地当地的实际情况以及所选的缴费档次为准,不可一概而论。

以上就是关于职工社保怎么查询及相关事项的说明,上述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的社保缴费标准、查询方式,建议大家直接咨询参保地当地的社保机构进行了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