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万万没想到过早起床比熬夜更可怕!熬夜可能猝死而早起让你短命

大家都知道,熬夜危害健康,其实相比熬夜,早起也很伤身。万万没想到,过早起床比熬夜更可怕!熬夜可能猝死,而这种早起让你短命。那么怎样才算是过早起床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睡眠

东京的几所大学进行了一项联合研究,研究结果在第五届国际睡眠研究和睡眠医学协会会议上公布。在调查了3017名23-90岁的健康成年人后,研究人员发现,那些起床太早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和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所有的研究参与者都睡了4个小时,23: 00-3: 00睡的志愿者第二天的状态比3: 00-7: 00睡的志愿者更差。

首先明确一点,早起和早起是不同的概念。早起和熬夜一样,会导致睡眠时间不足,出现睡眠剥夺的症状。急性睡眠剥夺会产生头痛、头晕、注意力下降和易怒等症状。

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功能紊乱,增加患消化道疾病、肥胖症、心脑血管疾病、痴呆症和免疫性疾病的风险。常识中普遍认为,早起比熬夜更健康。早起的危害不亚于熬夜。注意,早起指的是睡眠不足的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