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小微企业贷款困难什么原因导致的 以下几点要避免

受新冠疫情影响,现在很多的小微企业发展也很困难,需要融资来经营周转,但是不少遭到被拒,那么小微企业贷款困难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来看介绍。

1、担保不足。企业贷款和个人贷款不同,企业需要提供足够的抵押物或担保才能进行申请。而现在,很多小微企业都存在担保不足的情况,可能是刚开始起步,实力较为薄弱,也可能是经营遇到困难,资产也不足。总之,没有担保物的话,是很难从银行金融机构办理到信用贷款的,就算有土地或厂房,也会因为不符合银行的条件,而难以变现,所以,银行一般都会拒贷处理。

2、还款能力不足。小微企业往往是没有足够还款能力的,因为经营、发展不明确,所以在遇到了困难的时候,才会选择申请银行贷款。有些甚至已经濒临倒闭,所以,很少有小微企业会认为自身经营情况良好。总之,大多数的小微企业经营状况不佳,银行金融机构考察后,也不会给予放贷的,毕竟银行也需要考虑借贷风险,面对有逾期风险的企业,银行是不会同意批贷的。

3、信息不对称。银行主要是根据小微企业提供的资料来判断是否有足够的还款能力,而小微企业往往因为经验不足,也没有完善的财务制度,导致银行很难用来评估该企业的还贷能力和信贷风险。而且,银行也不会专门为小微企业匹配人员去实地调查,成本太高,因此,很多银行或金融机构都不太原因给小微企业放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