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房贷期限可以自己选吗 大多数银行是这样规定的

贷款买房除了关注贷款利率、贷款额度,贷款期限也是备受在意的,它是指购房者在买房申请贷款时的年限,那么房贷期限可以自己选吗?下面来看介绍。

从官方的规定来看,房贷的使用期限从5-30年不等,用户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的。不过有部分用户表示,房贷实际可以选择的使用期限其实会被银行限制。主要是因为考虑到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问题,担心选择较短的使用期限,会给大家带来过大的经济压力,以至于提升了内部的放款风险度。所以不少银行会根据用户的实际经济情况,提供合适的贷款期限,但这类期限可能只是限制最短选择的年限,如果是想要选择30年还款期限的话,多半是不会有影响的。对于被限制期限的用户,如果有能力的话,大家可以申请提前还款,其实是一样的,也能节省不少利息支出。

而在贷款期限的选择上,正如上述所说,自然是期限越短越划算,但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可能都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支撑。因为需要考虑到日常的生活质量,以及承担其他意外发生的能力,所以不少小伙伴都会选择20年左右的还款期限,甚至是更长。

当然,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所以最终适合的选择方式也不同。如果是有提前还款打算的小伙伴,最好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看似承担的利息更多,但实际上,在提前还款时可以节省的利息也最多。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超过总还款期限三分之一的情况下,提前还款的意义也就不大了,所以不妨将还款资金用于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