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辟谣:玛雅预言黎巴嫩军事冲突纯属谣言

股城网讯:坊间流传,玛雅预言7日日本地震,11日军事冲突,现在确实发生黎巴嫩军事冲突。黎巴嫩军事冲突究竟是不是玛雅预言呢?其实,玛雅从未预言过11日黎巴嫩军事冲突,也从未预言过2012年12月21日系世界末日。此外,此次黎巴嫩军事冲突已在12月10日宣告平息。

黎巴嫩军事冲突

股城网综合报道:今年初以来,受叙利亚危机影响,黎巴嫩、特别是北部城市的黎波里的安全局势急剧恶化,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逊尼派和支持叙政府的阿拉维派武装人员之间频频发生武装冲突,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11月30日,17名来自的黎波里的武装人员潜入叙利亚后遭叙政府军伏击身亡。双方在冲突中使用了机枪和火箭弹等武器。持续了6天的冲突共造成至少18人死亡、约100人受伤。在12月4日,的黎波里穆哈辛山地区亲叙利亚政府的阿拉维派武装人员和塔巴纳门地区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的逊尼派武装人员之间的冲突爆发。

不过,在黎巴嫩军队对北部城市的黎波里实施安全计划后,持续了6天的教派冲突10日宣告平息。黎巴嫩政府军从10日凌晨开始实施旨在恢复的黎波里平静的安全计划,大批士兵被部署在冲突地区,将冲突双方隔离,并开始清除双方武装人员设置的工事、路障。政府军还增设了检查站,增加了武装巡逻,对破坏治安的不法分子实施抓捕。

的黎波里武装人员之间的交火已经停止,大街小巷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许多为躲避战火逃难的民众开始陆续返回家园,一些店铺开始营业,老百姓的生活开始恢复正常。

正在黎巴嫩访问的芬兰国防部长卡尔·哈格隆德10日在贝鲁特宣布,芬兰将增加在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芬兰营的官兵,从目前的176人增至350人。

据黎巴嫩国防部发表的声明说,哈格隆德当天同黎巴嫩国防部长法耶兹·古森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黎巴嫩局势、叙利亚危机以及双边关系等问题。

哈格隆德赞扬黎巴嫩政府军同联黎部队在维护黎南部安全与稳定方面所进行的合作。他说,黎巴嫩南部局势稳定是黎巴嫩政府军同联黎部队合作的成果。

看到黎巴嫩军事冲突新闻,似乎所有人关心的不是黎巴嫩,而是关注军事冲突。据坊间流言,称玛雅预言12月11日会发生军事冲突,而《2012》的剧情也说到12月7号日本地震、11号军事冲突。7日日本地震已经实现,现在再度发生军事冲突,如此巧合令人震惊。

究竟黎巴嫩军事冲突是不是玛雅预言中的军事冲突呢?那么,实质上,玛雅是否有预言过12月11日会发生军事冲突呢?如果是的话,那么世界末日预言又该如何解释呢?其实,玛雅从未预言过11日黎巴嫩军事冲突,也从未预言过2012年12月21日系世界末日。此外,此次黎巴嫩军事冲突已在12月10日宣告平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