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南昌城管全城杀鸡:牺牲无辜活禽保住人命该不该?

南昌城管全城杀鸡?难道人的生命是命,牲畜的就不是生命?4月24日,南昌确诊江西首例H7N9病例。昨日起,南昌城管掀起一股“全程杀鸡”热潮。南昌城管全城杀鸡,所藏家禽就地正法!为减少祸害宁可错杀一万?为了保住人命,牺牲无辜禽鸟,究竟应不应该?对于无辜牺牲的禽鸟,实在令人痛心。

南昌城管全城杀鸡

此前一则“上海连夜扑杀一市场所有禽类动物”的报道震惊全国。此病毒到底传播有多厉害,使得那么紧急关闭全是活禽交易,更是杀了所有的禽类动物。紧接着,南京也跟着做出类似措施。如今,更多的城市开始“全城杀鸡”。

4月24日,南昌确诊江西首例H7N9病例。4月28日,江西南昌市城北社区,南昌城管委东湖支队的城管两天时间排查多个社区,共宰杀了100多只家禽。

对于宰杀家禽,不少居民表示了理解,但也有遭到了不少反对。有些楼道里,还建里鸡棚,粪便整个楼道都是,确实让人担心,对此徐队长和他的队友们只有跟居民讲道理,告诉他们疾病的危害。有些居民知道藏不住了,看着城管队友来了,就从楼上把鸡抛下了,追的他们满身是汗。

“我们并没有专业的防护装备,自己的自身安全都难保,很多队友连杀鸡都不会还要临时学。杀了老百姓的鸡,老百姓也会骂,但这是工作,自己只有选择去执行。”徐队长告诉记者,他希望市民能多些理解,也希望H7N9能快些过去。

南昌城管全城杀鸡争议:牺牲无辜活禽保住人命应不应该?

这事做得对,城市本就不应该养鸡,更何况现在禽流感已经在南昌现身,为了大家的健康,应该清除家禽!

好像电影里皇军捉鸡啊。鸡何罪之有。这样下去,中国将无鸡可杀了!难道鸡真的有罪吗?

仅仅因为几只带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鸡,就要屠杀一个物种,一个种族!这是何等愚蠢、可笑可恨的行径!

多行不义必自毙!全城杀鸡,只会惹得天怒人怨、人神共愤!

如果杀鸡控疫情对的话那么关闭政府就彻底解决贪官了,杀老百姓的鸡,经过老百姓同意了么?赔钱了么?

为什么出了事,就把责任推到动物身上?难道死鸡都不会传染嘛!这可不是解决的好办法!

宁可枉杀万鸡,不可使一鸡漏网?鸡何罪之有,要下这么大的屠杀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