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非洲猪瘟防控八条禁令 重点加强生猪跨省调运监管

非洲猪瘟在我国横行,8月以来,国内至少有18省爆发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21日,农业农村部印发非洲猪瘟防控八条禁令,剑指瞒报谎报漏报等多种情形。

据了解,非洲猪瘟防控八条禁令从今日起执行。农业农村部提出,要加大力度对生猪及生猪产品进行检疫,同时对跨省调运进行强监管,一旦发现即可扣押并进行处置。

生猪

非洲猪瘟防控八条禁令的颁布,与我国当前猪瘟疫情的严峻态势有关。据不完全统计,从确认第一例到现在,近20省爆发疫情,而且数量在进一步增加,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据计算,单单是直接经济损失就不止8亿元人民币。而这还没有包括间接等损失。

受猪瘟疫情影响,我国生猪及猪肉价格呈现分化的情况。在疫情区,生猪及猪肉价格承压下跌,主销区则价格上涨。不少养殖户因此损失不小,更不要说那些大型养殖企业。

双汇发展

梳理发现,双汇发展、大北农、天邦股份、温氏股份等10家上市公司深受非洲猪瘟祸害,不仅股价出现大跌,而且对公司业绩也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而在这当中,尤以双汇发展的冲击力最大。

非洲猪瘟疫情什么时候能得到遏制?目前暂时可知。但是,现在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并接连发文进行严控,大家也不用太过于紧张。此外,非洲猪瘟不会传染人,平时做好防范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