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我爱我家收购中环 房产小中介公司危险了?

今日(17日)早间消息,我爱我家收购中环,我爱我家宣布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中环互联100%的股权,同时公司拟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确定为5.09元/股。我爱我家收购中环意味着什么?房产小中介或许难再生存。

房产中介

我爱我家收购中环,但是目前交易价格还未得到双方的确认,具体价格有待公司作出《评估报告》后,再由双方签订正式协议另行约定。

我爱我家称,若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失败,或者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不足,上市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股权融资或其他债务融资等方式来解决募集配套资金不足部分的资金需求。

中环互联是国内较早采用加盟模式的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企业。截至2018年10月31日,中环互联已在南昌、长沙、武汉、太原、成都、乌鲁木齐等十七个城市布局超过2,400家加盟门店,其中,中环互联在南昌、长沙、武汉、太原等地已经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

中环互联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49亿元、2.29亿元、2.5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87万元、4772.67万元、3043.45万元。截至2018年6月底,中环互联的资产总计为2.45亿元、负债总计8847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1.56亿元。

从总体上来看,我爱我家收购中环将扩大其在房产中介行业领域的实力。在当前楼市,小的房产中介公司实力比大公司弱,要想在楼市寒冬生存下来简直难如登天啊,这个时候找一个大树乘凉或许是一个好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