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有公积金的恭喜了 公积金贷款新政策条件放宽

你有买住房公积金吗?告诉大家,有公积金的恭喜了。有什么事值得恭喜呢?以前都抱怨公积金贷款买房太难,不过现在公积金贷款新政策条件放宽了。公积金贷款买房利率比较低,如果能够申请通过,难道不值得恭喜吗?那么,哪个城市有这福利?

住房公积金

据媒体报道,近日,江门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林飞鸣主持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24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存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部分规定的请示》。这一公积金新规已经执行。

新规执行,存量房(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会有2个新变化:1、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购买框架结构的存量房,竣工时间超过30年的,住房公积金首付款比例由不低于评估价与交易价较高者的55%调整为不低于评估价与交易价较高者的50%。2、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购买框架结构的存量房,竣工时间在10年(含)以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从最长20年调整为25年。

除了江门,其实很多城市对于公积金贷款条件都放宽了,比如镇江。缴存职工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单独购买住房的,只有购房人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夫妻只有一方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的,留置核查,购房真实的夫妻双方都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现在不少企业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但是职工都抱怨,称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条件太高,根本就用不了。如果公积金贷款新政条件放宽了,那么有公积金的人就能享受这一红利,在申请贷款方面少交很多利息。所以,恭喜有公积金的人员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