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当当网卷入诈骗案 受害人求助客服却这样说

经常网购的人应该知道,各大电商平台会有网购赔付规定。据央视财经报道,不法分子利用这个规定来行骗。在这当中,当当网被卷入诈骗案。下面来具体了解一下这起诈骗案是怎样发生的吧。

央视财经报道,近期,在北京、河北、江苏、上海等20多个省市,很多消费者报警称遇到“网购赔付”骗局。一位受害者王女士表示,她在对方的指导下,先后在支付宝借呗、微粒贷等网贷平台贷款了十多万元,随后,她又按照对方提示,下载了当当网App,并用对方提供的当当网账号和密码,用贷到的钱分次购买了总额十万元的当当礼品卡。不过很快,这些价值十万元的当当礼品卡就被消费了。

网购赔付骗局

发现被骗后,受害者选择报警。与此同时,一些受害者连续上当当网客服,想要了解一下礼品卡的资金去向,但客服却说无法提供“礼品卡”消费去向。事实上,当当网礼品卡页面关于被骗的留言,也没有引起客服的重视。针对此情况,当当网相关负责人表示,诈骗案例发生概率极低,已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从上述报道中我们不难发现,“网购赔付”骗局发生的范围比较广,中招的人不少,而且金额不小。大家要警惕了。一旦接到类似的电话,一定要找平台客服了解清楚,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