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Facebook考虑隐藏点赞数 脸书为何这么做?

现在很多社交平台都会有点赞数,Facebook也不例外,但是最近Facebook考虑隐藏点赞数,这个变动引起了不少Facebook用户的热议。那么Facebook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是想隐藏用户流失才制定的变动吗?

脸书最新消息

近日,Facebook考虑不再显示“点赞”数量,称这样可以减少社交媒体存在的竞争压力。透露此消息的安全研究人员指出,未来,只有发帖者自己可以看到“点赞”数量,其它人看不到。据了解,Facebook旗下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早就已经开始测试相似功能。

Facebook承认在进行测试,但没有公布更多细节,包括是否会向全部用户推广。它旗下图片社交网络Instagram已经在部分地区隐藏点赞数近四个月,测试国家由加拿大一国延伸到日本、巴西、意大利等七国,现在又到了用户规模更大的Facebook,说明扎克伯格有意愿推进下去。

不一定是Facebook。如果你在微博、微信、Twitter或者其它任何社交网络上发了一个新东西之后,时不时回去看看有没有人点赞、有多少人点赞,你不是一个人。一个被心理学家、乃至前Facebook高管广泛引用的说法是,点赞数的增加会刺激人脑分泌多巴胺,得到短暂快感,这将鼓励人发更多内容。

Facebook现在虽然依旧是很火的社交平台,但是自从涉密事件之后,Facebook的人数正在渐渐的减少,这是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这对于Facebook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打击,但是无论怎么说Facebook现在做的任何一个变动,都是希望用户体验更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