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阿根廷外汇管制 引国内金融市场巨大波动

自马克里当选阿根廷总统以来,对国内的金融市场开始了一系列的严格资本管制,虽然这些政策的确对于阿根廷国内的经济产生了一定的作用,但也对比索的走势,埋下了很大的隐患。而在近日,为了稳定金融市场,阿根廷外汇管制引起了市场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阿根廷外汇管制引关注

最近几周,货币危机席卷阿根廷。为支撑正在崩溃的货币,避免再次出现债务违约,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宣布采取一系列外汇管制措施。受此影响,当地时间9月2日阿根廷比索小幅走强,官方公布的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收高0.88%。然而,官方汇率与黑市汇率之间的差距大幅扩大,黑市汇率一度跌至64比索的历史低点。

外汇管制

当地时间9月2日,阿根廷以外币计价的主权债券下跌。据路孚特数据,阿根廷指标2028年国际美元债券下跌逾2美分,至36.5美分的纪录低位。欧元计价的阿根廷2022年主权债跌逾10分,至34.45分。

金融市场出现巨大波动

9月3日,在外汇管制引发不确定性后,阿根廷金融市场出现巨大波动。

阿根廷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债券周一跌至历史低点,在该国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之际,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Macri)周日授权央行进行外汇管制,阿根廷黑市比索下跌。

马克里2015年12月就任总统后,告别了前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转而奉行自由贸易路线。但之后政府未能阻止大规模资本外流,也未能遏制不断下跌的比索。马克里在总统大选初选中意外失利。

由于政府近日宣布的管制措施限制了人们从官方渠道获取外汇,企业和个人转而从黑市上买入。在金融不稳定的时期,市场兑换美元需求升高。

有市场人士认为,近期阿根廷金融市场的动荡,使得美元需求持续升高,虽然政府出台了外汇管制,限制市民大规模的兑换美元,但政府过度控制汇率,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导致黑市汇率大幅走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