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盒马下架临期食品 网友为此吵翻天了

临期食品应该如何处理?盒马的做法是下架,麦当劳、肯德基亦是如此。据了解,这是行业通常做法。然而,有网友看到盒马下架临期食品的场面,觉得太浪费,并将之曝光于网络,引发一场关于临期食品处置的大讨论。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晚上9:30之后,盒马鲜生不少新鲜饭菜、海鲜、甜品、饮料、点心从货架上撤下,丢到小推车里拉走扔掉。而顾客提出拿走或者购买都不可以,让人感到很浪费。事实上,有不少网友也持相同的观点,认为临期食品应该有更好的处置方式。

盒马鲜生

据了解,销毁临期食品是业内通行做法,麦当劳、肯德基、大型超市等均是这样做的。行业人士认为,将临期食品赠送给慈善机构的做法实际上既显得不尊重,还有很高的食品安全风险,并非国际上通行做法。

当然,多数网友赞同业内人士的说法。有网友表示:“不扔继续卖,你们说人家黑心,扔了说浪费,非得免费给你们就合适了?如果真的免费给了你们,人家亏的更多。”其实,这位网友的说法有一定道理。不过,临期食品有没有更好的兼顾安全及浪费的处置方式值得行业讨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