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朋友圈60元就能环游世界 虚假高端人设产业链曝光

人人都希望自己成为有钱有闲有着丰富多彩生活的人,但是现实中,人们特别宅,特别无趣,然而又有社交需要,人们需要一些东西来展示自己,所以万能的朋友圈来了。现在朋友圈60元就能环游世界,因为有虚假高端人设产业链。

微信朋友圈暗藏商机

业内人士指出,花钱打造“人设”的消费人群主要是微商从业者、有虚荣心的网友以及抱有吸引异性心理的年轻人。而律师提醒,相关“人设”素材大多是从网络上盗用的他人照片、视频,存在侵权、欺诈等法律风险。一旦构成欺诈要件的,还可能涉及犯罪。

网络上售卖的虚假“人设”素材内容五花八门:花60元购买相关软件就可以实现全球定位功能,加上全球热门景点旅行小视频和图片素材包,即在朋友圈里“环游世界”;提供自己的照片和名字,花50元,商家就可以生成一条名人明星为你祝福“打CALL”的视频……

人们打造虚假朋友圈的目的是什么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九九,有的为满足虚荣心,有的为了卖产品,总之,有了高端朋友圈的需求,电商就推出了相应的产品,不得不说,市场的调节能力是巨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