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不动任正非 任正非的身份竟如此可怕

近年来,即便是在美国政府的全面制裁下,华为依旧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并且逐渐发展成为我国企业在海外的一张名片了。作为华为的掌舵者,美国政府为什么不敢动任正非呢?任正非的身份究竟有多可怕?或许在任正非接受外媒的采访中,我们能寻觅到其中的真相了!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此前,任正非接受了外媒的采访,在谈及“孟晚舟被捕”一事时,任正非表示,第一反应是很震惊,因为我女儿是很守规矩的人,不可能有任何犯罪的行为,怎么被抓了呢?我女儿在被关进监狱的第二天,就通过他先生递了一个纸条子,带给我:“爸爸,所有的矛头是对准你的,你要小心一点。”第三天,我同样要飞到阿根廷开会,我女儿就是阿根廷会议的组织者。

我还是选择冒着危险去开会,我认为这对公司的改革、稳定和发展有很重要的意义,当时并不知道美国要这么严厉地制裁我们。其实我个人已把生死置之度外,并不觉得我的生命有那么重要。我认为改革最重要,阿根廷代表处的改革很成功,带动了公司全面的改革。此外,任正非还表示,孟晚舟的问题将来要依照法律判决,我就不多评论了。我们认为,孟晚舟是无罪的,我们是有抗辩证据的,美国检察官也要拿出证据来。

在谈及“没有美国,是否可以继续很好的发展?”时,任正非表示,即使没有美国供应,我们可以独立生存的,也能生存得非常好,但是,我们永远对美国公司充满敬仰,很多美国公司是愿意与我们合作的,他们与美国政客有区别的,我们会永远与这些美国公司成为长期的战略伙伴。比如,我们有可以代替高通的零部件,但是50%继续购买高通的,并没有完全使用我们的器件。这是我定的,必须要使用美国器件,不能自己一个人独吞利益。我们永远都会拥抱美国公司,历史的挫折过去以后,会更加考验我们和美国公司的友谊,只有合作起来,才会把人类文明推向新的进步。

对于美国政府关于华为5G设备威胁“国家安全”的言论,许多国家经过实事求是的调查后发现,使用华为的设备根本没有一点风险。据报道,德国网络安全局近期在美国和其他盟友的帮助下,在开展的一项调查中没有发现华为有任何不当行为的迹象。而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通过评估后也确认,应用华为产品给5G网络带来的风险是可控的,言外之意就是,使用华为的风险我们自己能把控,不需要你美国"指手画脚"。

现如今,经过长达大半年的事实证明,美国政府为一己私利“命令”其他国家禁用华为5G的做法显然是行不通的。正如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个世界离不开华为,美国也不可能扼杀掉这家中国科技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