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大兴机场设计师和世界排名 老外日媒评价看待大兴机场

因为大兴机场正式投入运营,所以这两天网上都是关于大兴机场的新闻,这个被称为投资4500亿(算上周边政府投诉设施)的超大规模项目,从一开始建设就受到全球重大关注。大家都好奇,大兴机场设计师是谁?此外,大兴机场的世界排名如何?

北京新机场

北京新机场设计由法国巴黎机场集团建筑设计公司ADPI、扎哈·哈迪德及一众建筑设计师成立联合团队完善ADPI的方案,本地建筑事务所做实施前的最后准备,可以说设计方案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从建设之初到顺利完工,北京新机场一直都备受瞩目,除了一流的建造水平和先进的技术配备,其建造速度也令外媒感慨不已。

今年5月10日,日媒发布了由数百张卫星图像组成的一段延时视频。这段视频显示,中国首都新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近成型,庞大的工程耗时仅三年半,建设速度之快令人难以置信。

日媒表示:“机场建筑令人惊叹,因为它展示了人类可以完成多么伟大的工作”。“地面景观的变化非常迅速,非常壮观。机场建筑非常漂亮,通过卫星都能看到。”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拥有全球首座高铁地下穿行的机场航站楼同时也是全球首座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航站楼工程新颖的“凤凰展翅”造型创新复杂的施工技术完善独特的综合设施均为目前全球罕见。

大兴国际机场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世界施工技术难度最高的航站楼世界最大的采用隔震支座的机场航站楼世界最大的无结构缝一体化航站楼。

北京大兴机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场之一,是全球投资最大的新建机场,它可以说中国建筑的代表作之一。此次中国建造大兴机场,得到全球各国认可以及赞扬,未来外媒提到中国机场的代表,那么大兴机场必然会第一时间浮现出大家的脑海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