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人补发工资吗 四川人社厅重新核算中人工资补贴

每一位退休中人,都在盼着工资调整。那么,2019年中人补发工资吗?有消息称,四川人社厅重新核算中人工资补贴,难道这个城市要对退休中人发放工资吗?这些年来,退休中人好消息很少,因为工资核算需要一些时间,工资发放仍需要等待。

中人补贴

首先,我们解释一下“中人”的涵义。所谓的退休中人,就是2014年9月30日之前参加工作,符合退休条件后,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都属于“中人”,除此之外还有对应的“老人”和“新人”。其中,中人按新办法计发的养老待遇就有涉及到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实行省级归集管理、统一运营的制度,部分城市职业年金目前暂未归集管理,由于涉及到各项参数验证等,职业年金管理信息系统也还在开发完善中,因此目前还不能办理支付。但按照社保局要求,要尽快理顺,建议耐心等待,当是存钱,到时一下子领一大笔,也是非常可观。

除了职业年金,部分中人对自己的待遇不满意,希望养老金补贴重新核算。据了解,在2018年下半年,这是事业单位“中人”不能忘记的一年,因为四川省开个好头要重新计发并补发中人工资,并且年底之前完成了这项工作。

四川对于中人群体福利待遇重新核算非常重视,在2018年已经为中人核算清楚,并且补发了补贴。不过,具体的数据,在不同的同人,参数不一样,所以没有具体的金额。至于其他城市,也逐渐启动中人补贴重新核算工作,相信很快就有好消息的。

中人这个群体比较特殊,工资以及其他福利的计算和发放都不一样,所以建议各位退休中人耐心等一等。个人认为,工资补贴重新核算,若然能够提高的话,对于退休中人以及社会发展都有好处。为啥呢?收入提高了,消费能力就增强,自然能促进社会生产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