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9月份补发退休中人工资真的吗? 养老金补发是谣言

退休之后,正常领取退休工资,如果突然补发一笔养老金,意味着收入多了,这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网上消息,称退休中人近期补发养老金。那么,9月份补发退休中人工资真的吗?这个消息的真假性,引起不少退休人士的关注。

养老金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退休中人的概念。退休“中人”是指在2014年10月1日我国实施养老保险并轨制度前参加工作、在2014年10月1日后办理退休的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那么,9月份是不是真的给退休中人补发工资呢?

补发工资的说法,也就是补发养老金。小编了解到,国家规定,这部分人的退休养老金采用“中人过渡法”进行计算,各个地区都在积极开展中人养老金补发工作。但是,并不是所有城市都已经开展补发养老金的工作。

其实,9月份补发退休中人工资这个规定,并没有统一。不排除个别地方在9月份给退休中人补发养老金,但大部分城市都暂时没有补发养老金,仍需要重新核算才确定发放的标准。上述所说的传闻,是网友捏造出来的假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