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报道中国移动支付 中国移动支付让美国害怕

不得不承认,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科技大国,在便民方面中国是做得非常的好,其中最让人羡慕的就是移动支付了。前段时间美国报道中国移动支付,表示中国移动支付让美国害怕!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移动支付最新消息

中国在移动支付领域进一步领先美国,交易额达到创纪录的12.8万亿美元。在几分钟内就可以实现在手机上申报纳税申报表,这个功能对于美国人来说,似乎极具吸引力,因为通常需要专家帮助来应对复杂的申请。而在中国,移动支付缴税已经成为现实。

《纽约时报》7月17日发表的长篇报道《在城市中国,现金正在迅速过时》,报道称,在中国,一个大胆的经济现象正在发生。这种现象与债务、基建投资以及其他与中国相关的主要经济议题无关,而是中国正在系统化并且迅速地抛弃纸币和硬币。几乎所有住在中国主要城市的人都在用智能手机支付一切。

确实,在中国,每三个手机用户就有两个在用移动支付,这里是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市场。叫外卖、下馆子、菜市场甚至是路边摆摊都是用移动支付,中国到处都能移动支付。

此外,《纽约时报》的报道分析认为,腾讯和蚂蚁金服已经坐在了金矿的顶端。这两家企业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转账获利,也可以向使用这一平台的企业收钱,同时也获取了大量的支付数据。而根据最新的数据,明年蚂蚁金服和腾讯在每日全球交易量上,将超越Visa等信用卡企业,相较于需要付出成本的POS机,手机支付只需要打印二维码。

从理论上而言,美国年轻人应该是此类先进技术的天然拥趸。但实际情况恰恰相反,在美国市场,移动支付似乎已经严重落后于中国。尽管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投入巨资,但过去几年移动支付在美国的普及一直进展缓慢。美国消费金融网站LendEdu对大约2000名千禧一代年轻人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只有近14%的人经常使用移动支付软件,而35%的人表示从未使用过移动支付。

相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去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规模达到9万亿美元,美国去年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为1120亿美元。按此计算,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几乎是美国的90倍。

现在中国移动支付可以说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只需要拿着手机就可以出门了。最近相信网友们都知道刷脸支付也快要打进市场,未来有可能手机都不用带就能够刷脸完成订单,这对于中国社会来说又是一项新的突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