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明年养老金如何调整

最近31省养老金已经发放到位了,而且也迎来了15连涨,这是老百姓感到最欣慰的事,但是有人却心急想知道明年养老金是否还上涨?2020养老金还会上涨吗?那么将会迎来怎样的调整,上涨比例是多少?

明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养老金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题,每年养老金都在上涨,如今连续15年上涨了,所以明年是否会迎来16连涨还是个问题,这需要看国家经济状况,才能对养老金进行新的调整,毕竟距离明年还有几个月,养老金上涨还不能确定。

明年养老金继续上调应该问题不大,今年养老金已经实现15年连涨,明年继续实现16连涨可以期待,毕竟这是民生大事,事关1.18亿退休人员的福祉。至于明年养老金的涨幅,专家预计恐怕能维持跟2018和2019年5%左右的涨幅就不错了,涨幅不下降就很不错了。

养老金还是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原则,养老金高、缴费年限高的人会多涨,还会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进行倾斜照顾,这是这些年养老金调整的惯例,相信明年也不会有大的改变。

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这是十九大报告为养老保险改革提出的一个目标。然而,提高统筹层次是我国养老保险改革的老大难问题。一边是全国养老保险基金超过4万亿元的累计结余,一边却是个别省份养老金的入不敷出,养老保险发展中这一不平衡问题有望通过实现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得以缓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明确:基本养老金中央调剂制度明年开始施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