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汉语词典App收费 官方回应98元买断更划算

随着电子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电子书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量。这不,汉语词典App也与时俱进了,推出了汉语词典App,但试用后发现,该汉语词典App只能免费查询两个词,需缴纳98元才能继续查询。有人认为汉语词典App收费98元太高了,你怎么看呢?

汉语词典

对于大家质疑的98元收费,汉语词典官方回应了,其表示会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将98元买断收费改成按月订阅收费,具体收费标准需经进一步商讨后向大家公布。同时,汉语词典官方提醒,98元买断汉语词典更划算,因为缴纳98元后可使用的功能更多,比起纸质版汉语词典更便捷。

对于定价依据,商务印书馆数字出版中心相关负责人9月24日向南都记者表示,涉及到游戏等新功能的开发、后期的维护成本、字体字库开发以及播音员朗读等多项成本,该App未来还将更新其他功能。

据悉,相比纸质版的全部内容,《现代汉语词典》App除新增多种组词查询方式之外,还邀请中央电视台新闻主播李瑞英制作了全词典的标准普通话音频,添加了个性化的“每日一词”和定制的学习功能及游戏板块。

有消费者提出,《现代汉语词典》App的价格应更亲民。“我们可能再降价10或20元,还是会有人认为贵。”上述负责人认为,对于“亲民”价格的定义,可能各人见解不一,“我们投入了很多精力来开发设计数字化产品,如果都以特别低的价格进行数字出版,行业就没有办法健康发展了。”

同时,他表示《现代汉语词典》App内没有投放任何广告,“有人建议降价投广告,但我们认为,如果出现广告给青少年带来不好的引导,这样更不好”。

App上线后,商务印书馆收到不少针对付费方面的建议。该负责人称,会吸收按月付费或按年付费的建议,未来有的工具书准备收年费,“我们数字出版产品的付费形式是多种多样的,提供高品质的内容才是关键,希望用户能逐渐养成知识付费的习惯。”

商务印书馆官网显示,App业务是商务印书馆数字出版的另一重要方向,目前主要集中在语言学方向,App设计开发均在分析研究用户需求的基础上进行,加入了多媒体及教育学习功能。

因此,官方认为汉语词典App收费98元是比较合理的,但会结合群众的生活水平重新拟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