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城乡居民养老金 城乡居民养老金涨多少

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养老问题就逐渐成为国家重点关注的对象。我们都知道国家对养老问题是非常重视的,因此对退休老人发放养老金。据了解,明年城乡居民养老金会上涨,那么城乡居民养老金涨多少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调整

据了解,河南的就明确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个人每月提高5元,从原来的每月98提到现在每人每月103元。江西则提高到了105元,湖南为103元,内蒙古128元。但是在广东则是每人每月增加22元,从去年的148增到了170元,不过宁夏依旧保持着去年的规定,2019年跟2018年一样,每月增加5元。

从这个方面来看,很多省其实提升的力度都挺大的,特别是广东省直接加了22元。虽然说这个城乡居民养老金加的并不是特别的多,但是对于我们国内来说,总的加起来,这个基数就很庞大了。毕竟国家也是在建设期间,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个实实在在的利好消息。

既然今年的城镇居民的养老金都有所上涨,那么明年养老金再上涨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据有关人士表示,明年城乡居民养老金涨幅可能会在5%左右,具体会上涨多少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