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5岁以上老人养老金 65岁养老金发放标准

关注新闻的朋友都知道,2019年我国养老金又上调了!目前已经有31个省份确定了今年养老金的调整方案,总体上调在5%左右。对于农民来说,养老金上调也是关乎切身利益了,那么,65岁以上农村老人养老金有多少呢?

65岁养老金最新消息

2018年,人社部和财政部曾下发指导意见,要求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地方应当根据当地实际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对65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予以适当倾斜。简而言之,就是一句话,各地应该让65岁以上的老人多涨基础养老金。目前,已经有很多省份明确了,今年要给65岁以上的人多发养老金。例如,青海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对65周岁及以上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的基础养老金。

目前,上海、广东、北京、湖南等多个省市已经发布了2019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调整的比例都是按照国家要求的5%确定的。比如北京市2018年的平均养老金水平是3959元,2019年调整后的养老金水平将达到4157元,平均增加198元,恰好是5%左右。

以老年人倾斜照顾增加基本养老金方面,北京市是年满65岁以上不满70周岁,就额外增加40元。70~75周岁增加50元,75~80周岁增加60元,80周岁以上增加70元。上海市倾斜调整政策相对简单,是对女性60岁以上,男性65周岁以上,每人每月额外增加20元。像湖南省,对70~80周岁的老人才额外增加20元,80周岁以上增加30元。

目前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社保缴费满15年以上,才能在退休之后领取养老金的,对于社保的一些常识问题,大家还是要了解清楚。而关于65岁农村老人,具体能领多少养老金,各地有不同的标准,大家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咨询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