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退休医保卡清零吗 医保卡清零是怎么回事

医保卡要清零是怎么回事,医保卡为什么会突然选择清零,那么医保卡里面的钱是不是也要清零了呢,明年退休医保卡清零吗?医保卡本来就是人们作为医疗保障的一张卡片,现在突然说要清零了,这对人们的影响有多大。

医保卡清零是怎么回事

随着医保的改革,我国将会实现全国医保统一,这样有利于人们看病方便,医保卡清零只是早晚的事,但并不会影响到大家看病难,将会明年年底前全部取消,医保卡取消后,里面的钱是不会清零的。

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将会在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国家这个文件面向城乡居民医保,并不面向城镇职工医保。要求2020年底前取消的是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家庭)账户,与职工医保的个人账户无关。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政策并没有发生变化,更不是要取消医保卡,大家不用担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