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戴志康被捕团队41人如何处理 揭戴志康和郭广昌旧事

8月底,上海知名的企业证大集团爆雷。警方通报显示,证大创始人戴志康投案自首,引发舆论关注。据警方最新消息,戴志康等20多人被捕。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9月28日下午,上海浦东公安通报称,自8月29日对证大公司进行立案侦查以来,在前期通报的4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中,除了取保候审人员外,检察机关已经于9月27日对戴某康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最终,上述这些人将会获得什么处罚将由其行为所决定。

警方透露,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初步追缴现金约2亿元,并已经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已发进行。

戴志康被批准逮捕

警方表示,警方已经获取证大公司旗下捞财宝、证大财富的平台数据,同时聘请司法审计公司对每位投资人出借资金进行确认,并追查资金去向。

警方再次申明,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捞财宝”平台对外出借的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未及时还款的,警方将依法予以追缴。还款时需注明借款平台及借款人姓名,并妥善保管相关凭证。

证大公司的爆雷,引发外界对其创始人戴志康的关注。其与郭广昌的一段往事也被重新提起。据媒体报道,2011年,因上海外滩地王8-1地块买卖一事,戴志康与同窗好友郭广昌闹得有些不愉快。起初,戴志康把上述地王的股权转让给潘石屹,后经博弈后,郭广昌的复星获得主导权。最终,事情以戴志康退出为收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