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年美国制裁清单 美国制裁5个人是谁

中国日益强大,很多时候中国在行驶正当权益,然而美国会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对中国实施经济制裁。这不,因为石油事件,美国日前宣布对中国六家企业以及5位个人进行制裁,美国霸道主义再次显露无疑,中国回应对此表示谴责。

美国制裁名单

9月25日,美国财政部以涉及运输伊朗石油为由,就伊朗问题对六家中国公司和五名中国公民发起新一轮制裁。美国财政部OFAC随即发布更新的制裁名单。

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纽约参加了一场旨在反对伊朗核计划的峰会。他在发言中宣布,将对参与伊朗石油购买和运输的中国企业及高管实施制裁。蓬佩奥称,这些措施是新一轮向伊朗施压的制裁。他宣称美国将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表明,“我们将对所有违反制裁的行为实施制裁措施“,表明美国希望国际社会切断与伊朗经济的联系。

受制裁的公司包括:

1、中国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COSCOShippingTanker(Dalian)Co.);2、大连中远海运油运船员船舶管理有限公司(COSCOShippingTanker(Dalian)Seaman&ShipManagementCo.)。

3、中和石油有限公司(CHINACONCORDPETROLEUMCO);4、昆仑航运有限公司(KunlunShippingCompanyLtd);5、昆仑控股有限公司(KunlunHoldingCompanyLtd);6、飞马88有限公司(Pegasus88Limited)。

同时,OFAC发布说明指出制裁仅针对名单中的公司,并不涉及母公司或总公司其他子公司。另外,美国还对上述六家公司的高管实施制裁。有关人员名单:BinXu、YiLi、YuHuaMao、LuqianShen、YazhouXu。

有5位个人被美国实施制裁,这些人在美国的财产将被冻结,且不能获得签证。被制裁的相关企业,无法获得与美企交易许可。就此事件,中国外交部表示谴责,且认为美国政府此举霸道,要求美方停止错误行为,否则中方将进行“回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