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江淮汽车乱了 江淮汽车董事长是谁?

曾经风光一时的江淮车最近也不好了,据悉2019江淮汽车彻底乱了,不仅业绩下滑,还有公司资金流也出现问题,经营等等也不善。那么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会采取补救措施吗?江淮汽车能否重回往日巅峰?

江淮汽车

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的“先进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过去的一年中,江淮汽车荣获了多项荣誉,颇有一副突破困境的中兴之态。比如是国内首家获得中国工业大奖殊荣的综合型汽车企业,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等等。

业绩一地鸡毛

不过,即便如此,江淮汽车仍未敌过汽车业销量下滑的大势。几个核心数据,更让外表光鲜的江淮汽车露出了原形。

2018年年报数据显示,江淮汽车实现营业收入501.61亿元,同比增长1.95%,实现归母净利润-7.86亿元,同比下降282.02%;扣非后净利润-18.77亿元,同比下降1915.50%。

除了主要财务指标大幅下滑,江淮汽车2018年发生资产减值损失8.81亿元,同比增长125.36%。其中,坏账损失3.77亿元,同比增长65.45%。乘用车业务毛利率4.12%,较上年减少7.13个百分点。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简历

安进,现任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为享受省政府津贴的青年专家。安进是推进安徽汽车工业技术进步的重要领军人物之一,由他主持开发的一系列商用车、乘用车新产品和新技术成为推动江淮汽车连续18年保持高速增长的重要动力源。

他主持的安徽省唯一的国家制造业“863”CIMS示范工程项目被评为国家“863”CIMS应用示范工程。由于贡献突出,他被安徽省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才贡献奖金奖,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曾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全国劳动模范以及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中国汽车工业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