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强大到什么程度?日本人看中国阅兵直播惊呆了

10月1日,相信大家都被中国阅兵式给震撼到了,中国军队真是太厉害了!不光是我们国人,就连日本人看中国阅兵直播也惊叹连连。当然,这背后与我国经济日益强大分不开的。

10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仪式。中国在当天的阅兵仪式上展示了多款新型武器,包括导弹、轰炸机、无人机等,引发外国人的关注。

中国梦

据报道,日本媒体评价中国阅兵时,可谓是详细备至。比如说到东风41时,连最大射程、性能等数据都详细罗列。而网络上,日本网友在观看直播时是这样评价的:“中国军队不就是我梦里最强的军队么?”“我在看中国阅兵式,简直就是军用兵器样品的博览会呀。””看中国的阅兵式,真的感受到他们的经济升腾,兵器方面真是这个也更新那个也进步了。“

其实,阅兵式背后反映出我国经济的巨大进步。目前,我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18年GDP达90.03万亿元,在未来几年有望赶超美国。正因为发展迅猛,美国对我国虎视眈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