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人被大陆阅兵震撼 台湾媒体惊叹大陆发展快

两天前的10月1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国举行了隆重的大阅兵仪式,可谓是震惊海内外媒体了。其中,台湾人也是被大陆阅兵彻底震撼了,惊叹大陆经济发展如此快,是强大的表现。

台湾人震撼大陆发展

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落幕后,沈阳市台协副秘书长罗鼎钧在接受导报驻台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我全程看了这次直播,真是振奋人心!”。他表示,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大阅兵环节,看到那么多先进武器,看到解放军的战力越来越强,心中充满自豪感;尤其是维和部队出现时,播音员介绍这支威武之师在全世界执行维和任务,让自己很感动。

2009年,罗鼎钧刚接触两岸交流,刚开始认识大陆,当年60周年大阅兵,他也有收看,并跟大陆同学有过讨论。十年过去了,祖国不管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都突飞猛进,他有幸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十年来,罗鼎钧个人生活也发生很大转变,他在北京清华大学念了博士,又来到沈阳创业;期间在大陆结识了自己的另一半,还孕育了下一代,“对于台湾年轻人来说,大陆就是逐梦的天堂!”

大陆现代化城市的发展速度确实是让来旅游的台湾同胞吓一跳。不管是基础建设的高铁、高速还有各种现代化的桥梁,还是生活服务当中高科技带来的便利,都刷新了台湾游客的观念,他们心目中原本落后的大陆早已把台湾甩在了后面,也难怪有人说:台湾省是中国最落后的一个省。

作为曾经“亚洲四小龙”的台湾地区,其在1994年GDP总量占据了大陆GDP的45%,这也是台湾经济的巅峰时期了。然而随后这十几年时间里,经济发展速度远不及大陆,这也难怪越来越多的台湾人会选择来大陆谋求更好的发展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