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民日报评论郭台铭 郭台铭说“给中国人饭吃”?

近几个月时间里,富士康集团“撤离大陆”的相关报道,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了。作为富士康集团的创始人,此前人民日报是如何评论郭台铭的呢?郭台铭说“给中国人饭吃”又是怎么回事?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想要容易,但这么多年在中国的发展就全都抛掉了,富士康舍得吗?国内新兴的代工厂如雨后春笋,就算富士康撤离,很快就有顶替的出现,权衡一下,撤离大陆是弊大于利。在苹果拒绝“撤离大陆论”之后,富士康又紧接着辟谣,说自己会扎根中国市场,继续为大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今年4月17日,根据《人民日报》消息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接受党主席吴敦义颁发的荣誉状后,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而据媒体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前段时间在脸书发文表示,高雄市长韩国瑜访美期间,于哈佛大学闭门演讲中,提出的20字箴言“防务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而郭台铭也对大陆进行了评价,用16个字来概括就是“市场靠大陆、技术靠研发、命运靠自己”。

此前,在谈到鸿海富士康与大陆的关系时,郭强调,我帮中国大陆创造外汇、提供超过百万个就业机会,他需要我、大于我需要他。富士康一家就占了中国大陆出口额的约4%,是我给中国大陆饭吃,不像有的人需要中国大陆的市场,还得跟大陆要饭吃。

作为富士康集团的创始人,郭台铭如此口出狂言,在众多网友看来,这未必也太自大的,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大陆似乎离开了富士康就吃不上饭一样,然而现实情况却恰恰相反,富士康离不开大陆市场,大家怎么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