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新农合缴费通知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新农合缴费问题备受大家关注,还记得新农合政策刚刚推出时,大家只需要交10块钱,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去年新农合缴费已经涨到220元,今年新农合再涨费,将达到250元(预计明年以及后年,新农合不再涨费),这让许多老百姓感到吃不消,不过有三个好消息等着大家。

新农合缴费规定

1.慢性病报销

很多农民由于常年的劳作,积劳成疾,慢性病在农民群体中比较普遍。但在以前,农村的慢性病是不纳入新农合的报销范围内的,所以农民平时需要缴纳的医疗费,长年累月加起来也不少。现在新农合也逐步支持慢性病的报销了,特别是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的慢性病。

2.大病报销

其实很多农民缴纳新农合,就是害怕大病的发生,毕竟在以前,农民群体中就出现过不少因病返贫的情况。为此,对于大病的报销,新农合的报销比例也有所增加,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10%,达到60%。

3.起付线降低

对于很多农民而言,由于平时没有多大问题,都会选择在诊所看病了事,毕竟医院的资料费贵。再加上以前新农合的起付线也高,农民需要达到一定的金额,才可以实行新农合的报销。现在对于新农合的起付标准,国家也有了相应的改革调整,规定为当地人均收入水平的50%,这样一来,农民看病就医就更加实惠了。

新农合费用上涨,对于有多个人口的家庭来说,的确是一笔不少的开支,不过相关待遇也在提高,大家的收入也在提高,国家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新农合对老百姓的帮助非常大,也建议大家都买,要是运气不好有大病,新农合可以帮到大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