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联储降息概率 美联储降息对美国经济影响多大

今年美联储降息好几次,这对美国经济有怎么的影响?美国9月非农数据出来,又一重磅数据抛向市场,在10月份美联储降息概率会飙升,所以鲍威尔又是怎么回应的,但是并没有打消市场对美国经济将要进入衰退的预期。

美联储降息概率有多大

美国9月非农数据好坏一半,新增的就业人口也大于预期,而平均时薪也在不断下滑,所以今年失业率将会降低至近50年低位。当前的美国经济开始出现下滑,在未来几年很有可能会继续下滑的。

在担忧美国经济是否进入衰退的同时,市场普遍押注本月美联储将进行年内第三次降息。北京时间4日晚间,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预期10月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9.6%,而一周前这一概率仅为49.2%。

荷兰合作银行表示,美国制造业疲软将最终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整体下滑,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再降息两次。一直以来,美联储的目的都是为美国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在制定货币政策时,首要考虑的就是“有利于经济”。

美联储今年已降息两次,理由是为了缓冲美国企业受到的由贸易紧张局势加剧、英国可能无序退欧等政治风险,以及德国和其他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的冲击。而市场押注本月美联储将进行年内第三次降息的理由在于,前两次的小幅降息并不足以应对潜在的冲击。

“美联储今年两次小幅货币政策调整在很大程度上只是预防性措施,如果出现能够给全球经济或美国经济造成意外冲击的事件,这两次货币政策调整远远不足以应对”,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联储近期的降息决定是适当的,如有必要,将准备做出进一步调整。”

北京时间5日凌晨2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联储主持的“美联储在倾听: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前景”活动上致开幕词。分析人士指出,鉴于近期多份美国经济数据的糟糕表现,鲍威尔届时可能发表鸽派言论。若如此,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再次降息的预期势必会进一步升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