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紧急通知退休人员 养老金缺口事件不用担心

从去年开始,网上开始流传“养老金缺口巨大”的报道,很多人担忧自己按月缴纳养老保险后,以后不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国家紧急通知退休人员,不用担心养老金缺口问题,因为不存在这样的事情,老有可依没问题。

养老问题受关注

很多人也都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养老金带来的福利,但养老金一直在上涨也让很多人担忧了起来。最近一段时间内经常有传言称中国养老金的缺口已经越来越大。事实上中国养老金的缺口却是有的,但没有网上传言的那么多,很多人都在危言耸听。

我国也在一直积极地解决养老金的缺口问题,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就一直积极地进行着养老金的改革,将养老金所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给解决掉。一直以来我国都通过国资划转的方式来解决养老金问题,促进了养老金的“可持续发展”也将养老金问题得到了实质性的解决。

在9月20号日中国财政部、人力资源部、国资部等几大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推开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的通知》,其中要要求国资划转要在2020年底基本完成。根据养老金支出需要和国有资本收益状况,适时收缴,专项用于弥补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缺口。而且划转的比例都统一为企业国有股权的10%,这也就意味着有超过万亿的国有资产将实现划转。

所以对于大家担心的养老金缺口这一问题,国家早就想好的解决方案。

在2018年时已经有二十多家的企业完成为划转工作,有报道称近期还有35家企业待划转,预计金额达6600亿元这些资产都将归国家所有,这些资金将成为养老金的“预备金”。

只要按规定缴满养老保险,到了退休之时,会按时领取到属于自己的养老金,这点现在不会发生改变,以后也不会发生改变。关于养老金缺口问题,有关部门早已回应并且给大家大了一支强心剂,大家不要轻易相信谣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