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盖茨夫人捐款10亿 鼓励女性提升社会影响力

近日有消息称盖茨夫人捐款10亿元,这笔慈善捐款将用于提高美国女性地位,使美国实现真正意义的性别平等。有媒体报道,盖茨夫人捐款10亿的初衷源于美国家务不平等,美国家庭中的大部分家务都是女性承担,女性地位不容乐观。

盖茨

盖茨夫人还拿自己做例子,她表示自己接受了高等教育、具有很强的管理能力,在嫁给比尔盖茨的时候就已经在微软取得傲人的成绩,但这一切均得益于教育、起步。

除了盖茨夫人认为自己捐款帮助提高女性地位是正确的,比尔盖茨也认为富人太有钱是不公平的。由此可见,盖茨夫妇均希望社会平等、女性平等。

在此前的采访中,盖茨承认他们财富代表了极端财富不平等。梅林达说:“我们有这么多财富,而数十亿其他人却没有,这是不公平的。我们的财富打开了对大多数人关闭的大门,这也是不公平的。”

因此,盖茨提问道:“既然我们认为拥有如此多的财富是不公平的,为什么我们不把它们都交给政府呢?答案是,我们认为基金会总会承担起独特的角色。”

盖茨认为,慈善基金会可以“放眼全球,找到最紧迫的需求,采取长期的方法解决问题,管理政府和企业无法承担的高风险项目。如果政府尝试了一个失败的想法,那就是有人没有做好他们的工作。然而,如果我们不尝试一些失败的想法,我们就没有在做我们的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