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惠普计划裁员16% 惠普股价承压下挫

又一家巨头宣布裁员!据最新消息,惠普计划裁员16%,目的是为了节约运营成本。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惠普第一次裁员。受裁员消息刺激,惠普股价下跌,一度刷新低。

惠普宣布,将在未来3年内裁撤大约7000-9000个工作岗位,这是其2020财年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这次裁员计划旨在节约成本,本次重组计划将为其在2022财年结束之前每年节约近10亿美元的运行成本。

惠普计划裁员

梳理发现,惠普过去已经多次大裁员。2011年底时公司曾有34.96万名员工,之后几年陆续裁掉了超过5万人,2015年HPE(服务器业务)拆分独立,截止2016年10月31日公司员工只剩4.9万名,此后又逐渐有所回升。

受上述裁员消息影响,上周五惠普股价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惠普每股股价报16.64美元,跌幅为9.57%,创下近两年来最低纪录。近期,惠普面临不少挑战,股价存继续下跌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